【快新】最澄澈的蓝(上)

#ooc有

#很早的一篇现在放出来

#无酒厂

#未交往前提

#后续坑了

#lof排版给我整傻了





如果,你说茱莉娅宝石是世界上最澄澈的蓝,那是因为你没有见过他的眼睛。




在一艘由财大气粗的铃木财团承包的豪华游轮上,发生了一起命案。当然,有命案的地方自然少不了一窝蜂的警察,还有侦探。说到侦探,就不得不提在日本赫赫有名的关东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。




案发现场——




“真相永远只有一个,凶手就是你,三本一郎!”穿着一身蓝色西服的少年,威风的说出了每次破案时必不可少的台词。




“这么快就推理出来了吗?工藤老弟”目暮警官用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盯着少年。“是的,这只能怪凶手留下的证据太明显”新一开始了他擅长的推理,思路清晰,语气坚定。“我..我其实没想这么做的...”尽管凶手不停的哭诉着,但没有引起新一的丝毫同情。“哎呀工藤老弟,多亏了你啊,我们才能侦破这件案子..”目暮警官说着一贯老套的话。“嗯,目暮警官你也辛苦了,那我还有急事先撤了,再见”新一挥了挥手慌忙道别后迅速走出了人群。




工藤宅——



亲爱的大侦探:
于午夜12点之时,我将会来取这全世界最澄澈的蓝宝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怪盗基德参上




右下角依旧是欠揍的基德脸





半夜突然被叫去警视厅,浑浑噩噩的听跟打了鸡血似的中森警官“鼓舞”一番,才拿到了这封预告函的复印件。




写的这么清楚,是准备自首了么?




“说到全世界最澄澈的蓝宝石,只可能是最近在木央博物馆展览出的 茱莉娅  怪盗基德,你等着我把你捉拿归案吧”新一勾起嘴角,露出了他那信心满满的笑容,早已在脑子里一步一步的规划好怎么抓基德了。






木央博物馆 23:30




木央博物馆的周围围满了警察,以及慕名怪盗基德而来的媒体和粉丝们。
“快点!再多派点人去茱莉娅宝石附近守着!包括博物馆门口!”中森警官指挥着一大群的警员东奔西跑,看起来活像赶鸭子。





“基德sama!!!”底下粉丝的呐喊,实在是震耳欲聋,大部分都是女性的声音,不愧是基德的疯女人。





“中森警官,又在做些无意义的事了,明明这样给了他
更好下手的机会”





哪次不是趁着人多套副面具光明正大走进来





你当你来博物馆看展览吗?





在茱莉娅宝石不远处晃悠的新一用半月眼看着一大群警察暗自吐槽,吐槽点渐渐转移到基德身上。





基德早早的就潜入了博物馆,扮成了警备员的样子混进了警察堆。“哎呀,这么多警员,不嫌挤吗”基德在人海中缓缓前行,找机会进到茱莉娅宝石上方,准备行动。




木央博物馆 23:58





“基德还有两分钟就出现了!守好各个区域!最重要的是看好宝石!!可恶的怪盗基德,这次我一定要抓住你!”中森警官拿着对讲机大吼,真心疼警员们的耳朵,每次参加抓捕基德的行动都得被中森警官吼上这么嘹亮的一嗓子。





“ladies and gentlemen!欢迎观看今晚的魔术表演~”怪盗基德悄然无声的出现在了宝石罩上面,摘下高礼帽的动作非常绅士,不慌不忙的鞠了一躬,这里就像为他而准备的华丽舞台。





“!是基德!快!抓住他!”中森警官生怕基德再次逃掉,立马下令。
“嘭”的一声,基德丢出了三个烟雾弹。警员们成了一盘散沙,新一捂着口鼻,迅速走到了楼顶,仿佛是在等谁。





“快!快去检查宝石还在不在!!!”中森警官踉踉跄跄的冲到宝石面前,却发现原本应该放在护罩里那块璀璨的宝石不见了。“可恶的基德啊啊啊啊啊!!!快去给我搜!”





“小偷先生,你跑不掉了”新一朝被月光照耀着而显得扎眼的白色身影说道。





基德拿着手中的茱莉娅宝石,对着月光照了照,随后却开始介绍起这块宝石。






“茱莉娅是一块晶莹透剔的蔚蓝色宝石,形状类似于椭圆,但有着凹凸不平的棱角,和光滑的质地。在旁人看来,若不是因为他十分澄澈且亮眼的色泽,与一块普通的蓝水晶没什么太大区别。在专家看来这简直就是一种让人惊叹的自然美,没有着人工修整过的痕迹,也没有着对称的棱角。一切都透漏着大自然带给这块宝石的最初的样貌....”





啊,怪盗基德的恶趣味又来了。





“这些我都知道,然后在我把你抓住前有什么话想说吗?”





基德又缓缓开口道。





“听说,晚上的时候在茱莉娅宝石上撒一把月光,可以从宝石里看见闪烁着群星的夜空,为何不瞧瞧呢?名侦探”





基德莞尔一笑,招了招手示意新一过来。




新一一副你叫我过来我就过来我岂不是很没面子的样子。





“喂喂名侦探...就当给我个面子”




僵持了五分钟,新一还是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,基德的
扑克脸都快要绷不住了。





“名侦探!过分了啊”





新一心里也不知为何,就是喜欢逗他玩看他扑克脸逐渐破碎的样子,心中升起一股愉悦的心情。





心中那股愉悦的心情转为笑意,新一的鞋跟在略粗糙的石砖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响声,缓缓朝基德走去。基德叹了口气,随后把茱莉娅正对着月光,里面没有一颗红色的小宝石。




有的只是映照在宝石上的他们所处的同一片夜空而已。




侦探看着怪盗戴着白手套的纤细手指拿着的宝石,目光一时间移不开,视线全被吸引住让他无暇顾及其它事。怪盗用余光偷偷瞄了眼身旁呆住的侦探,嘴角勾起,转头用自己冰凉的唇覆上侦探霎时通红的脸颊。





“....?”




侦探算是傻眼了,脑中还回放着怪盗轻吻他脸颊的画面,后知后觉发现怪盗乘人之危不要脸的性质。




“基德我今晚请你吃饭好不好啊”




说着侦探露出了异常温柔的笑容,眼睛眯成一条缝,右手在西裤口袋里摸索着些什么,正在等待某个时机。




“哦呀..难道是要请我吃你做的....”




怪盗故作不好意思的用手指挠了挠脸,还未说完话空闲的那只左手就被侦探一个眼疾手快套上了手铐。




“做你的美梦去”





侦探满脸嫌弃的想把基德另一只手也拷住好请他今晚吃牢饭,下一秒面前的怪盗就撬开了手铐。




“那真是可惜,下次见啦,大侦探”




说着还俏皮的眨了眨眼,顺手把价值连城的茱莉娅随手一丢,到了侦探手里,朝天台向下一跃后展开了滑翔翼。




“真是的..以前亲手背我忍了现在反倒得寸进尺亲脸上来了...不行,下次我要报复回来”




侦探只是站在原地,看着他的身影渐渐隐没于都市繁华之中,一阵强风吹乱了他的前发,他整理了一下头发便下了楼顶,被冻的冰凉的手搭上楼梯间同样冰凉的栏杆,白暂修长的手指轻轻敲击,发出阵阵回声。





End.

 
评论(14)
热度(4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伊碗清颜|Powered by LOFTER